绥化拼团购房10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上海本周将迎土地集中出让 静安地块或遭疯抢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33: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04次浏览


本周,上海将有八宗经营性用地集中出让,累计出让面积24.66公顷,可建面积59.86公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3日消息,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竞买人数近或超10人的都为住宅或是以住宅为主的地块。从区域来看,市中心及传统自住板块或是重点规划板块更受欢迎。

目前报名参与竞拍数最多的是静安区中兴社区N070202单元332-01-A、333-01-A地块,该地块原本是“鸿临园旧改项目”。地块开发要求商业服务业占10%、住宅占90%,住宅套数下限931套;全装修比例80%以上,中小套型比例不低于80%,要求100%持有商业物业,持有不低于15%建筑面积的住宅用于租赁。

静安地块旁就是去年金融界以88亿拿下的项目。目前周边在售面积较大的项目,如“万科翡翠雅宾利”、“华侨城苏河湾”价格都超过10万元/平方米,而“复地新都国际”、“蒙特利城”等有小面积出售的房源售价在7.5-8.5万/平方米。

分析称,闸北和静安合并后出台新静安规划,使原闸北区域房价水涨船高,无论从地段生活便捷度还是从地块规模来看,该地块对房企都有相当吸引力,预计刷新楼板价纪录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6月1日信达地产以58亿元竞得宝山区宝山新城顾村A单元10-03、10-05地块,溢价率高达303.41%。此次宝山区出让的地块是今年年内宝山顾村镇出让的第二幅地,位置较信达项目更为优越。

此次一周内集中出让7幅经营性用地,横跨静安、闵行、青浦及宝山区,史无前例。密集推地背后,固然一部分原因在于今年以来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下滑,这是对加剧的供需矛盾起到缓解作用,今年“325”房产新政推出后,市场短暂降温又连续3个月持续回暖,原本的暑期淡季也并未出现,几乎毫无意外,“金九银十”将产生更大需求压力。

从整体规划角度看,今年6月国土部印发《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调整方案》显示,上海耕地保有量指标由24.93万公顷减为18.80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从21.87万公顷降低为16.60万公顷,而这都给上海的建设用地指标雪中送炭。

据分析,土地大面积释放对市场热度的调节显然难以立竿见影,因为地块开发存在一定周期,规划调整更多是引导舆论方向。原闸北中兴社区此次拍卖的商住地块起始总价已高达46亿元,这次7宗商住用地连拍恐难以起到降温作用。

责任编辑:黄育文JN11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