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拼团购房24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千万资产保卫战】 10万铺王为你的资本“保价”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6: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01次浏览


股市、金市、汇市……那里才是资产避险的安全港口?这是长期困扰中国有产阶层的一道难题。安全性好、稳定性强的核心商铺,正是破解这一难题的最佳答案。日前,北上海新顾城的核心区,爆出10万/平的天价“铺王”,让这类投资品再次成为坊间热议的焦点。创出上海外环外区域的新高的价格,恰恰证明在货币超发,钱将不钱的时代背景下,核心商铺是对抗通胀的最强武器。

股海余生:你是6%的幸运儿吗?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每一个外行人都明白的道理,却无法保证投资者们的全身而退。以股市投资为例,2015年的那场股灾让我们至今记忆犹新:6月12日,沪综指在最高触及5178.19点之时戛然而止,并引发融资崩盘,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去杠杆、熔断、国家队……过去的一年,这些词汇深刻地烙在股民脑中。

据统计,股灾1年以来,上证指数跌幅为45.39%,A股持仓投资者人均亏损46.65万元;沪深两市2880只A股中,跌幅达到或超过50%以上的股票有1100只;A股总市值蒸发约23.5万亿元,缩水幅度达35.16%,同时,参与交易者人数也从去年4月的3850万人下降到今年4月的2768.58万人,28%的股民就此离开……而在整个2015年,只有6%的投资者赚到了钱。一长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股市的风云莫测,让投资者的“钱景”蒙上层层迷雾。

投资无门:唯有商铺是资产“避风港”

股市的惨淡,仅是中国中产阶级面临的“资产安全陷阱”之一。汇市、黄金、私募基金,每一种投资品,近两年都经历过大幅的波动。2015年炙手可热的P2P理财,尽管收益高、回报快,但相应的风险也远高于传统理财产品——仅2016年上半年,就有281家P2P平台失联、147家跑路,每一家平台资金链断裂的背后,都是无数投资者血本无归的惨痛境遇。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房地产市场全面、长期的旺盛局面,尤其是近1年以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占比超过八成。同比涨幅最大的2个城市,分别是深圳的47.4%和上海的33.7%,南京、厦门和合肥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9%。尽管行业整体的热度和去化速度,也会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而时好时坏,但房子的价格,从未出现过大规模、大面积的下跌。而这一点,从目前的土地供求关系来看,在短期内也不会改变。正是房产价格的坚挺,让房地产成为了中产阶级唯一可信赖的资产避风港。

除了普通家庭自住的房子,可以承担保值增值功能以外,凡是手中有余钱的,多半都在考虑买房。2015年的一项置业意愿调查显示,74的受调查者都正在买房,或考虑买房,其中有37%的客户表示,购房主要是用作投资。而在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令的存在,让有产阶级的投资主要集中在2类产品。一方面,不限购、低总价的“类住宅”,

工薪阶层的投资首选;另一方面,核心地段的商铺产品,因其性、稳定性和极高的回报成长性,千万以上资产的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首选——据统计,上海商铺的静态租赁回报约为4%左右,远高于住宅的1.9%,而中心级商铺的回报率,往往数倍于此。

天生稀贵:铺王有价,中心资产无价

有投资经验的买家都知道,不是所有商铺都有资格称作“核心商铺”,只有人口、交通、配套资源齐备的商圈里的,知名度和人流量最大的标杆商业,才是投资回报的保障——例如南京路上的恒隆、人民广场的来福士、大宁商圈的大宁国际广场。而此次成为话题的北上海铺王——龙湖北城天街,就是这样的产品。它位于政府重点发展的“新顾城”板块核心,直接受到双轨道规划、S7沪崇高速、沪太路改造等一系列大型工程的利好影响,更重要的是,板块40万人口的吃、住、行、游、购、娱,尚没有一个大型综合体能够满足。换言之,天街开业以后,必将成为区域唯一的消费中心。

尽管核心商铺的优点人尽皆知,但其天生的性和高门槛,注定了它只能是资产阶层的“小众游戏”。尤其在上海的成熟商圈,核心商铺几乎是清一色的只租不售:在陆家嘴商圈,最核心的小陆家嘴区域,完全没有可售商铺,要到潍坊路等外围区域,商铺价格已被炒到7万/平以上,且日常人流不稳定;在徐家汇商圈,标杆商业体——港汇广场等均为100%自营,只有南丹路、天钥桥路等区域尚有少量散售商铺,单价接近10万/平,且卖家普遍惜售;在五角场副中心,核心商业地标万达广场、百联又一城,也都是自营为主,只有外围的政通路板块才有可售式商铺……

正因如此,虽然北城天街的底层商业均价达到7万/平,但买家并不因此而打退堂鼓。一位姓苏的认筹客户表示,现在买商铺,不光是看“值不值”,更重要的是“抢不抢得着”。在市中心传统商圈已经饱和、大多数新兴商圈前景暧昧不明的现在,未来区域成熟度有保证的,唯有大虹桥、迪士尼和北上海3大城市热点板块。大手笔高起点的市政定位规划、40万的成熟居住人口、外环周围最大的土地储备量,足以保证形成繁华的向心力。因此龙湖北城天街出现10万/平的铺王,虽在意料之外,却是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黄育文JN11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