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拼团购房119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罗韶颖:中型房企如何“咸鱼翻身”?

发布时间: 2018-03-23 14:06:45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14550次浏览


“消费晋级是一条宏大的雪道,这个雪道上面能够跑十分多的雪球,东原给本人的定位是,不光是卖房子的,我们的定位是要发明美妙生活”,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在3月21日召开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发扮演讲时表示。

“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之事是发现湿雪和长长的山坡。”巴菲特的“雪球”理论,曾一度被奉为投资界的原则。湿雪,指的是在适宜的环境中投入能不时滚动增长的资金。长坡,指的是能让资金有足够的时间滚大变强的企业。

复制到房地产行业,湿雪是由中心业务增长带来的可持续盈利才能,是必要的范围;长坡,是对创新有足够耐烦和基因的企业,从而将创新雪球的势能转变为企业持续开展的动能。

2017年以来,众多房企都抛出了千亿目的方案,大局部的房企以为,没有范围,就没有江湖位置,罗韶颖的“滚雪球”理论,让业内看到一家中型房企关于逆周期开展的理论和探究。

在上述发布会上,东原集团荣获2018年中国房地产500强第58名、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运营第2名。这是东原集团第5年跻身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榜,也标志着东原至此跃进中型房企的开展梯队。

范围与创新,东原的两条腿如何齐步?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从今年两会传送的政策面信息来看,坚持调控的目的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是长期的根本方针。

中国房地产进入到后开发时期,意味着全产品线、全价值链、全商业形式的竞争。像东原这样的中型房企,如何获胜?

罗韶颖给出的战略是:两条腿必需齐步走。第一条腿就是,中心业务要坚持增长,范围是才是可持续开展的通行证。“假如这个通行证拿不到,在这个行业的开展必然步履维艰。所以关于东原地产,去年我们的业务接近300亿,今年的目的是2个5——一个是500亿元,一个是50强”。

第二条腿就是,立足集团特征,以创新构建差别化的竞争力。“我们的创新业务有一个必要的条件,首先他是要可以反哺给中心业务,为中心业务增值”,罗韶颖强调,“在东原,传统和创新能够完成双赢,也必需双赢。我们发现,中心业务做得越好,创新业务就会有越多的扶持,越沉着的生长空间。”

对开发商来说,检验产品力最好的规范便是市场。2017年下半年,东原集团多地项目去化表现优良,推进东原全年业绩的大幅上涨。2017年10月,武汉东原·启城初次开盘,466套房源仅137.7秒便全部售罄,并在后续推盘中获得了“三开三罄”的光彩。同样在10月,南京东原·亲山面世,在3天的公开时间中便吸收了500多名购房者的参观注销。

据亿翰智库数据显现,东原集团2017年销售额298亿,较2016年上涨近30%。紧接着2018年开年,仅1-2月便完成了销售业绩80.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164%的“开门红”。

除了产品质量与设计的晋级创新之外,土地储藏与拿地才能是考验开发商实力的另一重要规范。相比同行,东原提早认识到了收并购协作的重要性,不断经过招拍挂、结合拿地、收并购等多元化手腕来增加土储。继2016年拿地400亿货值之后,2017年东原的土储货值再上一个台阶,截至目前,东原已在成都、重庆、昆明、西安、郑州、武汉、南京、杭州、苏州、上海等重要城市具有超千亿的货值储藏,为2018年的500亿目的奠定了根底。

2016年,东原地产母公司迪马股份试水员工股权鼓励机制。公开材料显现,迪马股份主要面向旗下东原地产151名中心岗位员工,施行首期股权鼓励方案。方案施行后,东原地产业绩大幅提升。

而就在2017年三季报发布后,迪马再度推出第二期鼓励方案,锁定中心人才意图明显,更被视为是2018年完成500亿战略的一颗“定心丸”。

基因与本能,小社区如何滚成大雪球?

中心业务的可持续超额盈利才能,是东原的“湿雪”,而不断以来“小步快走”的创新尝试,无形中构筑了这家企业差别化竞争的“长坡”。

与其他房企不同,社区运营是东原难以被同行所超越的企业“软实力”,也是东原地产以创新构建的企业差别化竞争力。

罗韶颖将过去五年总结为东原创新业务的培育期,往常,东原已构成了“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吃苦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运营子品牌。其中,童梦童享已晋级到3.0体系,全面掩盖儿童从家、幼儿园、社区到商业空间的24,完成儿童寓居生活的一体化。将来童梦童享将配合产品库的落地,深化儿童24超级IP效劳。

重庆东原D7区,也是东原第一个落地“童梦童享”的社区,二手房价不断高于周边其他社区。社区运营带来的高溢价才能,是创新业务可以反哺中心业务的最好佐证。

“每个行业都有本人主流的做法,但是不是每个做法都是你应该去做的。”罗韶颖说,“那东原的基因是什么呢?比方说,东原不断以来都会特别关注城市的变化,客户生活方式的变化,变化就意味着不温馨,不温馨就会意味着痛点,东原不断立足于去发现和处理客户在变化中的痛点。”

这也是东原基于社区儿童生活痛点做出“童梦童享”,基于邻里交流痛点做出“友邻有趣”,基于社区公共空间痛点做出网红产品“原聚场”的动身点。

2017年6月在重庆东原D7区,东原原聚场完成了国内社群空间的初次线下实体落地。原聚场从业主的肉体需求层面动身,以亲子、生活美学和戏剧为主要运营方向,为具有相同幻想、喜好、资源的人们提供展现交流的平台,打造有心有趣的“小社会”。在取得业内外普遍关注的同时,也是实真实在取得业主们的热烈反响与好评。2018年原聚场也将陆续复制到杭州、武汉、昆明等城市,为集团社区社群体验提供更大的平台。

至于小社区的创新为什么能滚成大雪球?外部来说,是由于消费晋级的赛道上,基于消费晋级的一系列需求让房地产越来越回归寓居实质。内部来说,长期的创新文化让东原构成了人才的密度。

在童梦童享做到第四年的时分,这家房企曾经具备了做儿童教育的专业学问储藏和团队储藏,于是,东原顺势启动了幼儿园项目,创始了九月教育集团。往常,东原曾经有四十多家幼儿园。在长期关注产业地产后,东原成立了产业投资公司迪马产投。

小步快走的创新,独立的点对点复制,让行业人才和地产人才充沛融合,构成人才的密度。“开端有创新的一个一个点出来的时分,渐渐的会顺着你的基因的各个点,串成线,然后连成面,然后你创新的雪球就会开端构成。”罗韶颖说。

做强和做大并没有因果关系。相关于范围,东原地产的思绪愈加明晰,在合理范围的根底之上,去构建可持续的超额盈利才能,这个才是立身之本。当下所做的一切,要不时审视它们是不是有利于打造如今和将来的超额盈利才能。由于只要这个才能才干够协助企业逾越周期,持续地吸收优质资源,持续生长壮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