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拼团购房164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多城实行人才落户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1-11 16:23:16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081次浏览


昨日,青岛宣布了关于人才引入中的差别化购房政策。最近,各地掀起了一场“人才抢夺战”,楼市的分城施策继续推进,一城多策或也因此加快。

昨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发文称,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落户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还表示,包括租房等形式的以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租房的政策会持续推进,进而有助于租赁人群的市民化进程。

实际上,在青岛之前,天津、南京、兰州、合肥、郑州等城市,都在最近发布了不同内容的落户宽松与人才引进政策,无一例外地都在购房政策上给予符合要求的人才以相对宽松的条件。比如南京就表示,高层次人才在南京买首套房不再受户籍限制,且公积金最多可贷120万元,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年限可延长至5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发布政策的城市看,二三四线城市都有,人才始终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吸纳优质人才是一个城市拥有大量资金、高端科技等要素的先决条件。“落户宽松、购房首套不限购、提供购房补贴是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发布的主要人才政策。”张大伟表示。

严跃进也认为,这些引入人才的政策对市场交易有积极作用。尤其是新市民的导入,带来了较大规模的需求,或可带来部分房企销售业绩的增长。

不过,张大伟认为,整体看,房地产市场走势主要看信贷与人口经济基本面,目前这些城市调整了人才落户口径,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因为信贷政策依然紧张,楼市松绑不存在全面爆发的可能性。调整政策不代表全面放松。”张大伟表示,今年楼市仍将以平稳是主基调,未来不仅仅是一城一策,而将是一城多策。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