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拼团购房12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新湖入选2016中国沪深上市房企综合实力十强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36:07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554次浏览


廿载磨一剑 资本大鳄的地产情怀


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低迷、复苏、分化,阴晴难定。因而由“中国指 数研究院”发布的“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TOP10”榜单,尤为引人关注。作为中国楼市风向标,今年的这份榜单,可以说是历经行业洗牌之后,一个新格局的开始。细读之下会发现:除了招、保、万、金等地产大鳄外,资本大鳄新湖也赫然在列。


作为惟一入选该榜单综合实力十强的浙商,新湖至今仍保持着一贯的低调。然而,长期占据浙江上市房企市值榜首的实力,却让业界侧目。


而新湖的地产情怀,则在其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打磨得愈加剔透:贯穿始终的创新型金融思维,让新湖的地产开发之路显得从容不迫;坚守传统匠心的产品品质营造,则让新湖逐渐赢得了市场及客户的青睐。“创新”与“传统”,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特质,在驾驭资本多年的新湖身上,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



千亿资金布局上海棚改


新湖地产完成战略转型


新湖对地产的“创新”,可以从“获取土地”的源头说起。


公告显示,新湖最新获得的两宗土地,均来自于上海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收购上海虹口青云路167弄地块,以及通过同样的方式收购上海市黄浦区508号街坊地块。


经过多年的潜心布局,在接盘上述两大项目以后,新湖成功完成了地产业务向一、二线城市转移的战略转型。


目前,新湖上海四大项目可售建筑面积达100万平米,据测算,未来销售收入近1000亿元,将占据新湖地产未来销售收入的半壁江山。同时,新湖也成为在上海内环拥有丰富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


敢于接受“棚户区改造”这个大难题,来自于新湖十数年如一日对上海棚改的坚守。其在上海闸北、普陀的两个项目——新湖·青蓝国际和新湖明珠城,从早年棚户区毛地获取、分期征收到开发建设,整个过程历时十余年,实现了企业、居民和地方政府的“多赢”。


在房地产市场火热、频出的时候,新湖几乎从土地市场消失,转而通过棚改、一二级土地联动开发等方式,获取了多宗优质的土地。此外,在行业低迷时获得的低价土地,也为新湖后续的地产开发,提供了合理有效的利润空间。



金融之道匠心情怀


从容不迫铸就品牌


“地产与金融的融合是全方位的。”多年前,新湖中宝董事长林俊波的这番话,始终贯穿新湖的实践。


资本驱动的新湖,在拿地节奏、开发时机选择、区域预判的眼光上,都有着其独到的金融思维逻辑和行为模式;而多年来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则为新湖的地产开发提供了金融支撑。


通过控股、参股温州银行、盛京银行、中信银行、湘财证券、新湖期货、阳光保险等金融机构,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时候,新湖也有着足够的避险工具与资金保障。


自带的金融基因和驾驭资本的能力,让新湖有足够的实力和空间打磨品质,也让新湖迈出的每一步,都无比从信、从容。


2011年,在积累了足够的开发经验后,手握重金的新湖,开始发力抢占地产的“品质高地”。


首先,新湖陆续引进了多位业界知名的房地产专业人士,比如有着“豪宅教父”之称的新湖中宝常务副总裁卢翔,在他的主导下,上海新湖·青蓝国际、杭州武林国际、乐清海德公园、丽水新湖国际、瑞安新湖广场等一系列产品,都成了区域内的价值标杆。


在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新湖更是汇聚了众多国际一流的建筑、景观、带装修团队,他们保障了新湖在产品理念上的先进性,更确保了新湖产品的高品质输出。


“真材实料,踏踏实实。”这是业界人士,同样也是新湖地产的业主们,对这家开发商最中肯、也最真诚的评价。如今,新湖开发的项目,从前期定位到最终呈现,都能不负“城市标杆”的美誉。


筑品:给每个所在城市留下经典建筑


何以体现新湖对建筑品质近乎偏执、不惜成本的坚持?说几个案例就明白了——


位于上海内环正核心的新湖·青蓝国际,是新湖21年地产开发的集大成者。为了给上海留下一座建筑艺术品,也为了给客户提供真正舒适与安全的居住体验,青蓝国际的建筑立面采用了航空领域的材料——干挂蜂窝铝板。蜂窝铝板表面具有极高的平整度、抗震性能好,是世界建筑人士公认的第一流材料,迪拜七星级酒店的外墙、上海中心的裙楼,均使用了干挂蜂窝铝板。这种超前的选材标准,使得青蓝国际的建筑品质在同区域住宅产品中鹤立鸡群。



新湖·青蓝国际


要面子,更要注重里子。在顶级公寓市场,一直遵循着“30%看得见,70%看不见”的价值准则,这一准则,在乐清新湖·海德公园项目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打桩基这一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环节,新湖不惜成本,打下数量惊人的5万根桩基,且桩基深度基本在90米以下。这样做的好处是,相较于一般的项目,海德公园的建筑主体牢固度和抗震性能更好。


据悉,单单这一工序的造价,即高达2亿元。也许在一般的开发商眼中,这样的成本投入过于浪费,但在新湖,这却是一种必须。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比如新湖·武林国际,打造了杭州首个地暖单元大堂,同时也是省内首个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高层建筑;再比如瑞安新湖广场,摒弃了传统住宅单一保温层施工,采用360°的保温工艺,住宅的每一层都加入了楼板保温层……


筑家:追求合理与个性化的匠人之心


在不惜成本投入的背后,新湖还有着一颗精益求精、追求合理与个性化的匠人之心。而这一切,都仅仅是为了给业主一个温暖舒适的家。



寸土寸金的室内空间,一面10厘米厚的隔音墙就意味着约6%得房率的减少。在丽水新湖国际,这个问题得到了较为圆满的解决——开发团队在多轮考察与研究后决定:取消电梯井道与户交接的户内隔音墙(一般厚度为7.5-10cm),转而在电梯井道内增加高科技材料的隔音毡。这样做既能达到隔音的效果,也能为业主增加约6%的得房率,减少业主二次拆除隔音墙产生的不必要费用,也避免了拆除隔音墙后隔音效果不佳的困扰。


在上海新湖·青蓝国际,这样的尺度精简更是缩小到2厘米——为了减少外墙内侧墙面粉刷的2厘米厚度、增加室内使用面积,新湖的选材团队经过多年持续追踪各类保温材料的研发应用,最终选择了一种特别的材料:“真金板”。真金板摒弃了外墙内、外侧都要做保温层的传统工艺,只需在外墙外侧做保温,就能起到环保节能的效果。这不仅提高了房屋得房率,也减少了内墙空鼓、开裂等问题。


正是新湖对于匠心的坚守,使得呈现给业主的产品,可以保持始终如一的品质,以及安全、舒适的居住体验。



筑生活:一年一届郁金香花博会 是每一座城市的鲜花盛宴


前瞻性的房地产开发战略、雄厚的资本实力,使得新湖近年来所走的每一步,都比别人“快半拍”。但是,这家以投资战略闻名的、无比理性的集团,同时也有一颗柔软的心。每年一届、斥巨资举办的郁金香花博会,是新湖筑造品质生活,最真诚也最绚丽的表达。如今,新湖郁金香花博会,已成了每一座举办城市一年一度的鲜花盛会。


从2012年春季起,新湖开始在旗下项目所在地举办郁金香花博会。截至今年,这场国内规模最大的郁金香盛会,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共种植了1500万株郁金香,吸引了逾800万人次前来赏花。


而今年的郁金香花博会,于4月15日落下帷幕,且规模远超之前任何一届——800万株郁金香、12座城市,这相当于在中国再造了1.5个库肯霍夫公园。据统计,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一共有500万人徜徉于12座城市的15座新湖郁金香公园之中。


同时,新湖也在今年的郁金香花博会上,增设“把郁金香带回家”系列活动,所有新湖的业主,都可以免费来项目现场领取郁金香种球。这也是新湖为业主们营造的品质生活,最感性最灿烂的表达。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